八月大會介紹




  • 什麼是八月大會?


  八月大會是台灣日本學生交流會每年度的最大盛事。在每年暑假的八月中旬,台灣側與日本側的學生輪流主辦為期一周左右的大型營隊。
  八月大會的內容除了活動、玩樂、交流情感外,最重要的主軸是分科會的成果發表。會期中,會將台、日學生混合分組討論不同的議題,每組皆會安插精通中、日文的學生幫忙翻譯;每組需依其主題,在會期間做出成果報告,並在最後一天發表成果。第八屆八月大會將發表的形式改為辯論會,為八月大會帶來新的氣象。
  除了分科會,還有welcome party、文化之夜、觀光、演講會等活動,可以更瞭解對方的文化、風土民情之外,也同時培養學生的國際素養,希望日後能為台、日搭起溝通的橋梁。



  • 將會有多少名額?


  每年的八月大會皆有名額的限制,台灣側的50個名額由台大及成大合議決定,但確切數量需到每年6月才能確定,所以請積極參加社課,爭取名額吧!



  • 要如何獲得參加資格?


  一、積極參加台日的社團活動
  二、為能客觀評斷參與資格,採學分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