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7/17

簡介:八月大會

  
  午安,我是柚子,不知道大家的暑假過得怎樣呢?
  想想是很久沒更新了,那來個暑假特輯吧!容我來簡單介紹一下台日的最大活動——八月大會。
  

  (本篇照片皆為去年八月大會所攝,主辦方為成大。)


  
  我姑且將八月大會分為三大主軸:分科會、文化之夜、觀光。
  

分科會:
  將台灣及日本學生打散編成小組,分別討論台灣及日本目前面對的問題,並在最後一天舉辦發表會發表各小組討論的結果。不過今年發表會形勢將更改為辯論會,雖然還須面臨翻譯的問題,仍是令人非常期待。


文化之夜:
  由各個分部分別表演,向對方介紹自己的文化、認識對方的文化。去年主要是以唱歌、跳舞為主。


觀光:
  營期間會安插觀光行程,由主辦方帶領其他人認識當地文化。也會重新分組,可以認識更多人。今年是由東北支部主辦,而非台灣人常去的東京、關西,想必會有截然不同的風光景色。

  除此之外,還有welcome party、team building等活動,不在此贅述。
  
  因為在這一周內,我們將會與日本學生密切交流,可以結交到日本朋友,留下難忘回憶外,更可以認識到臺灣日本之間的差異;除了營隊活動所學習到的知識,這些在交流後產生的不論是回憶也好,增加對對方的認識也好,了解對方的優缺點後的反思也好,我覺得這才是八月大會的精髓,也是加入台日才會獲得的獨一無二的寶貴經驗。
  
  簡介到此,那麼請期待八月大會過後的活動記錄吧!
  
 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您覺得這篇文章如何? 請給我們一些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