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5/13

第五屆幹部介紹 - 內務副社長

  晚上好!我是柚子,繼昨天的外務副社介紹後,今天緊接著的是內務副社的介紹!

  有人可能會想問為什麼有外務副社跟內務副社呢?不急,往下看就知道囉!




請先做個簡單的自我介紹吧。
  我是擔任內務副社的黃亭瑀,目前就讀成大台灣文學系103級,一般來說我的家人親戚朋友同學們都叫我貝貝(べべ),雖然是寫作貝殼的貝,但是實際上是發一聲不是四聲哦。
  日本朋友們都叫我ゆい(yu-i),所以也可以這樣叫我。



請問您的職務是?
  在台灣方的台日有兩個副社,一個內務一個外務,而我是負責內務的部分,就是負責去跟學校內的單位溝通的管道。 (而外務而是與台北本部溝通,前一篇有提到)

當初是怎麼接觸到台日這個社團的呢?
  這說起來關係有點遠(笑)。
  當初是高三知道可以上成大的時候,台日的某一個社員的媽媽告訴我有這個社團的存在,所以社團博覽會的時候就稍微搜尋了一下,就一不小心加入就陷入其中了XD

對日本的印象/喜歡日本的什麼東西?
  對日本的印象就是那是個很乾淨的地方,我很喜歡他們的鄉下,雖然連東京都沒有去過,鄉下倒是去了不少(笑),還被說了「去鄉下之前先去東京啦!」XDDD
  另外不管都市還是比較偏僻的地方,交通都很方便!這一點

進入社團/擔任幹部後的最大收獲是?
  應該是有機會真正跟日本人直接接觸吧!不然平常走在路上也不會隨便認識到日本人吧(笑)

請問有參加過八月大會嗎?有什麼感想?
  有,是去年在台南成大的八月大會。
  第一次有機會可以認識大量的日本人,雖然是在熟悉的環境,但是身邊幾乎都是日文很新鮮。這也是第一次有機會跟日本人住在一起整整八天,發現到台日雙方的一些生活上的差異,八天當中得到了很多很難得的經驗。

對今年八月大會要去日本有什麼期待?
  今年八月大會地點是旅行比較沒機會去的地方,所以希望在這次八月大會期間可以好好享受當地的環境,同時也是我第一次參加日本方主辦的八月大會,所以很期待會有跟台灣舉辦的八月大會很不一樣的地方。

台日社團的現況如何呢?對未來有什麼期望?
  比起以前校外的人增加了,我覺得這是很好的現象,希望以後我們也可以逐漸壯大(笑)

最後有要說什麼話嗎?
  雖然我們叫做台灣日本學生交流會,在裡面的人都有一定的程度是對日本有興趣的人,不管喜歡的原因是什麼(動漫、偶像、日劇、日文之類的),正因為範圍很廣,什麼都可以聊啊!
  所以,有空就來台日玩玩吧!\(^0^)/



  大家來玩吧*\(^o^)/*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您覺得這篇文章如何? 請給我們一些意見